東因-沉入

李東源x鄭因成

現背,因成退伍後。

看得下去就看,看不下去就棄!客倌請隨意。






00


晨霧正在驅散中,露出波光粼粼的湖,一條細線拋向空中,完美的拋物線頂點刺進湖表面。


「nice!」


鄭因成垂著眼,稍微抬眼看了眼穿著登山靴、手拿魚竿的李東源,一臉無害的笑臉朝他走來。鄭因成把精神轉回釣竿。


「怎麼了,心情不好?」李東源勾住鄭因成的肩膀,魚竿隨著肩膀的晃動移動,鄭因成輕推開他。


「魚會跑的。」


李東源低眉看了眼鄭因成被晨霧弄濕的睫毛,霧也快散了,他眼前的鄭因成也比一小時前越發清楚。


接到鄭因成半夜邀約釣魚的訊息後,他用簡短的回覆掩蓋欣喜,雖然踩著秒數回覆的速度之快很怪,但鄭因成不會察覺的。

 

「嗯⋯⋯多尼啊,」

 

李東源又勾住鄭因成的肩膀:「知道為什麼我帶你來這嗎?」

 

「為何?」

 

「因為⋯⋯」李東源低沈的嗓音貼近鄭因成的耳邊,靜謐的湖邊霧已散,暖意升起。


「這裡的魚特別笨。」

 

鄭因成被刻意的貼近弄分神,瞬間釣竿一股拉力,兩人反射動作抓住釣竿。

 

果然,跟東九說的一樣。

 

「還真的!這什麼寶地你沒早點帶我來?」鄭因成笑出聲,嘴角終於不再是緊繃的一條線。

 

鄭因成一手抓著釣魚線,比他臉還長的魚活潑亂跳的甩著尾巴,把水氣都甩在他臉上。李東源很自動自發的幫他照起久違的釣魚照,用的連拍,惹得鄭因成發出更大的笑聲。


兩人放走了魚,釣到便離開是多年來他們的默契,兩人背著釣竿跟釣具花了點時間下了山。

 

「東九,早飯吃什麼?」


鄭因成打開後車廂,後車廂不知道哪天壞了,隨時可以輕易打開,反正車主李東源不介意,他也沒差。


鄭因成細心的把兩人珍貴的釣竿拆解、收進各自袋子。

 

李東源走過來放釣具,恰好擋住曬在鄭因成身上的陽光,準備回歸的時期可不能再黑了。


「多尼抱歉啦,我等等有事。」

 

鄭因成拉上拉鍊的手定住,又恢復往常的語氣:「啊,OK!」

 

沒有挽留的話,沒有多餘的詞。

 

蓋上後車廂結束短暫的尷尬,剛好鄭因成的手機響了,但沒有要接的意思,只看他逕自走向副駕駛座。


李東源輕拍車頂:「呀!你怎麼老是不接電話。」


「你平常就是這樣對我的對嗎?」李東源隔著車子對鄭因成喊,雖然車子高度很顯然不會阻礙他們溝通。


鄭因成笑:「才不是,現在是我珍貴的釣魚時間吶。」

 

「什麼啊。」李東源打從心底的回笑。

 

那他也是包含在珍貴的釣魚時間裡對吧?

 

兩人上了車,扣安全帶時手機鈴又響了。

 

「接吧!搞不好是什麼重要的事。」李東源勸道,鄭因成才從口袋挖出手機,看著屏幕兩秒,又將屏幕對向李東源。

 

「誰啊?」李東源笑著看一眼,嘴角僵住。

 

熟悉的頭貼在李東源的好友名單裡也有。

 

李東源試著找回自己的聲音:「喔、多含啊,快接啊。」

 

「喂?」

 

你倒是聽話。

 

「喔,還沒吃啊。」

 

「可以啊,剛釣完魚⋯⋯」

 

李東源按了下開後車廂的鍵,解開安全帶:「後車廂好像沒關好,我去看一下。」

 

鄭因成因為電話笑得開心,沒看李東源一眼。

 

李東源下了車,此時頭頂的風光再明媚,都已驅散不了被烏雲籠罩的心情。李東源兩手放在後車廂上,抬眼看前鏡反射出鄭因成握著手機,笑得合不攏嘴。

 

李東源天生長得溫溫和和,即使不笑也沒有殺傷力,皮膚白的他在陽光下又顯得更明亮,就是他帶給身邊的人的模樣。

 

他知道不該對前團員,同時也是朋友的朴栖含有敵意,但有時總是克制不住。

 

就像現在。

 

顫抖的手指「喀」的關上後車廂,如想像中的他沉入黑暗,碾碎誰的聲音。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4)